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願你幸福,我的好友。

這張照片你的回眸太暖我心,

我們之間不需語言的橋接,我們有相同的肢體語言,動靜間有著多年的默契。
 


你的開心和我的不快樂,我們都常伴左右,

你用你的露齒笑容迎接我時讓我不禁莞爾,你被自己的臭彈嚇到的舉動讓我狂笑不已;

曾經我對你的惡脾氣而揍你是不該,不過你也咬得我這裡紅那邊腫的,所以我們扯平;

曾經我忘了讓你出籠而導致你在裡面失禁,在你用那不屑眼神看我時還跟你道歉連連;

曾經我抓著你的臉玩起一些怪異表情的遊戲時,你也用你的大量口水洗滌著我的雙手;

曾經我們還一同認真的研究起了你的排泄物,還長達10秒那麼久,不知我們是否腦殘;

曾經我拿著畫筆請你當我的模特兒,你也是靜靜的趴著配合我,殊不知你已睡著許久;

曾經我們和幾個散步的好友一同在每天傍晚到處走走的時光,各自的交流著生活趣事;

曾經,我們有著太多的共同曾經,和你在一起的記憶太豐富。

因為有你,我才能遇到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;

因為有你,公園、海邊、鄉間小路才有我們輕盈的足跡。


那天你走了,

恕我沒有陪在你的身旁,恕我來不及和你道別;

我緊張的觸摸你的身軀,以為你會來個嚇我的回咬,過了半晌才發現你已經是半冷的狀態了,

我輕壓著你的胸口,卻沒有平時那強而有力規律跳動的回應,

鼻頭也沒了氣息傳到我手上,也少了濕潤的光澤。

我撫摸著你,叫著你的名字,說著感謝你的話,感謝你一生的陪伴,

再度用我們平時出遊的摩托車送你最後一程,

我沒有帶你去繞一下我們到過的地方,因為我怕我忍不住要以淚洗面;

原諒我你的後事我交給動物醫院處理,在他們填寫資料連絡時,

我只能靜靜的摸著你的額頭,也讓你再感覺我的味道,試著讓你接收到這最後的訊息,

如果有緣,希望我們在未來還能相遇,哪怕是角色互換。


願你幸福,我的好友。

2 則留言:

組長 提到...

這種心情我也有過...
只不過當女生的好處在有哭好幾天的權利
我跟你一樣過了好久還是沒辦法忘記耶~
就算是現在路上看到一樣的狗還是忍不住喊初那個名字

又你的狗回眸一笑的樣子跟你好像啊!!!

最後告訴你 是的你真的腦殘阿~

Jackie 提到...

當下我忍住了,那時候我沒有掉淚,現在還是有忍住;
這張照片已經是接近他走前拍的,那時他已經是個老人家了.....
會研究是他先聞的,我以為有異常才去跟著看一看的......Orz